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:https://www.sztz.org

洗牙会得艾滋病和乙肝吗?

时间:2019-12-27 09:50出处:防艾阅读:163 编辑:@www.sztz.org

洗牙会得艾滋病和乙肝吗?

有网友问:洗牙会不会有感染艾滋病和乙肝的风险呢?

当然有这个可能!

因为洗牙的过程中容易牙龈出血,如果刚好遇到艾滋病和乙肝患者,加上后期洗牙器械消毒不彻底,那么后面再次使用洗牙的人就很容易有感染的风险。

艾滋病和乙肝传染性极强

艾滋病毒存在于人的唾液、血液等体液中,离开了体液就很容易死亡。如果在阳光下照射1分钟,病毒就会被杀死。而且温度越高,生存时间越短。但是如果消毒不严格,艾滋病毒躲藏在牙科机头的沟沟缝缝里,这样就很有可能传染给其他人。

想比艾滋病,乙肝传染性更大。而且乙肝病毒比较“顽固”,在30℃的血清中能存活6个月,在130℃以上的高温下10分钟才能杀灭它。而且,别以为注射了乙肝疫苗就能对乙肝病毒“绝缘”,由于一部分人不产生抗体,即使注射了乙肝疫苗,感染乙肝的几率大概还有10%到20%。

洗牙会得艾滋病和乙肝吗?

洗牙上正规口腔医院

洗牙勿贪图便宜 请选择正规口腔医院

很多人觉得洗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,所以去小诊所也一样,只要洗干净就行了,没必要去口腔医院。这样的想法是不正确的!

据口腔医学专家称,80%至90%的牙病患者在洗牙或者补牙时伴有牙龈出血,给前一个患者洗牙或补牙的机头如果消毒不彻底,那么确实有可能通过机头上残存的血液将疾病传播给下一个患者。

小诊所或者不正规的口腔医院对于消毒这一块不重视,消毒只是简单的消毒水或酒精擦拭,甚至直接不消毒,这样对我们健康将是是极大的隐患。加上小诊所没有能力购买先进的消毒设备,对于艾滋病毒和乙肝病毒未必能消毒彻底,这样给后面洗牙的人留下极大的感染隐患。

看了之后,你们还敢去不正规的小诊所洗牙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