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:https://www.sztz.org

男子视力下降看眼科 竟被查出梅毒和艾滋 !

时间:2019-12-19 22:20出处:防艾阅读:155 编辑:@www.sztz.org

男子视力下降看眼科 竟被查出梅毒和艾滋 !

资料图片。

男子李氏一周来感觉视力持续下降,并影响开车,因此前往医院检查,竟然发现自己梅毒特异性抗体、丙肝抗体皆为阳性,而且还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。

中国浙江医院眼科楼医生和张医生为患者细致的眼科检查后发现,李氏左眼视力0.6,右眼视力仅为0.25,角膜透明,但玻璃体混浊明显,怀疑他得了梅毒性脉络膜视网膜炎,但不排除其他感染性脉络膜视网膜炎。

进一步验血后发现,李氏不仅梅毒特异性抗体、丙肝抗体皆为阳性,而且还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。

李氏今年49岁,有一份体面的工作,未婚的他一直独居,其生活的隐秘不为外人所知。只是他怎么也想不到,自己只是来医院看个眼疾,居然掀出了梅毒、艾滋等多重感染的“滔天巨浪”。

在得到专业医生相关治疗建议后,李氏踏上了原发病的寻医问药之路。

医生透露,梅毒患者艾滋病病毒感染的风险更高,这是因为梅毒患者生殖器溃疡为艾滋病病毒提供了侵入门户。

艾滋病病毒能延长其自然病程和对标准化治疗的应答,艾滋病病毒和梅毒螺旋体双重感染的病情较单纯性梅毒者更为凶险,因此两者双重感染不容忽视。